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01-03    被阅览数:3503

      

 

    1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今后4天半里,来自29个界别的434名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安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大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执行主席宋圣军、章松、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康正和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蒲彦君、孙高振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黄杰、杨林,以及安庆军分区、安庆师范大学、安庆石化和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市政协历任主席和曾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434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429人,符合政协章程。

 

  市委常委、大会秘书长宋圣军主持会议。上午9时,宋圣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叶建受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叶建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十四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务实进取、创新发展的五年。政治基础全面夯实,协商民主全面加强,服务中心成效显著,团结联合不断巩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坚决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中心,促进科学发展,提高政协组织的履职实效;真诚反映民心,践行履职为民,体现政协组织的最大价值;坚持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稳定,形成共促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忠实履职尽心,不断开拓创新,永葆政协事业的旺盛活力。

  叶建指出,十五届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市委“456”总体部署,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安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叶建强调,新一届市政协要牢记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突出政治引领,巩固思想基础;着力优化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强化为民理念,服务科学发展;聚焦重大决策,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团结联合,汇聚发展合力;立足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受政协第十四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洪爱敏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洪爱敏指出,五年来,全体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1974件(其中集体提案263件),经审查,立案1875件,立案率为94.98%,分别交117个承办单位办理,办复率100%。建议十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把握发展大势和实践要求,立足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继承与创新结合,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增强履职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增强务实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上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市政协第十四届五次会议文件: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