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徐岩出席市政协“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2-25    被阅览数:3750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八中队等应急救援队伍,以及安庆石化等企业关于应急救援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围绕协商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岩指出,应急救援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调研和座谈,调研组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我市应急救援工作务实有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我市防范风险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充满信心。

徐岩强调,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一要建立强有力的统筹指挥机制,科学组合和配置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保障应急救援力量得到充分发挥,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灾情险情。二要建设快捷高效的信息指挥系统,立足“大应急”,实现各类灾害险情信息的互联互通,不断增强生产企业的安全意识,为统筹指挥机制的高效运转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在灾害险情面前,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准备充分、动员有力、行动迅速。三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各类应急救援“正规军”队伍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因体制变更而削弱管理;基层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各类事故的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减少损失、减轻影响;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事故处置的倒查工作,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有效减少事故发生。四要加大保障投入。牢固树立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在应急救援作训基地建设、装备器材供应、工程项目管理、社会力量激励补偿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推动应急救援事业高效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徐岩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

下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