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资政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06-26    被阅览数:3764


 

6月25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副主席叶建分别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圣军、杨林、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程秋月,市政协秘书长张翼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这次市政协资政会以“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符合安庆实际,抓住了全市发展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提出的对策和建议针对性强,对党委、政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极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从中启迪思想、拓展思路、汲取方法。

魏晓明强调,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二十字”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当前工作实际,要注重解决好八个方面问题:一是加强领导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包括村“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农产品品牌问题,要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三是市场主体问题,要在支持培育本土企业和引进优质企业上下功夫,加强与企业家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四是科技支撑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科技力量。五是人才保障问题,要大力提高农民素质,重点培育一批农业生产能手;围绕青壮年返乡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两个群体,优化政策导向,努力实现引回一个能人、带动一方发展。六是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要采取集约化方式,帮助困难地区补齐短板。七是资金问题,要通过小额信贷、土地增减挂等方式,多元化加大资金投入。八是绿色发展问题,要按照长江大保护要求,坚持久久为功,切实把绿水青山保护好。


 

 

章松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打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一关键,深入推进我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出力。


 

会上,叶建代表市政协作关于推进我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的报告。


    

 

      


市农委、市商务局以及岳西县黄尾镇、潜山县源潭镇,桐城市双港镇龙山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市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综治创优”专题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