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政协江淮行

【政协江淮行】安徽怀宁:“板凳会”架起民生“连心桥”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1    被阅览数:6965

6月16日下午,政协江淮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安庆市怀宁县的三桥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去年,该工作室建立了“板凳会”。截至目前,三桥镇“板凳会”已召开50余场,调解矛盾纠纷4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

图片

“板凳会”瞄准群众急难愁盼

三桥镇委员工作室现有3名县政协委员。“板凳会”于2021年初建立,是三桥镇委员工作室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实践之举,旨在通过“板凳会”架起民生“连心桥”,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其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

“‘板凳会’随机邀请村民代表、人大代表、老党员、乡贤等参会,人数从三五人到几十人不等;地点不定,可以在村民活动中心,也可以在群众家中,或者是在群众家门前的稻场上。”怀宁县政协委员杨安平向记者介绍,“板凳会”每期都瞄准群众急难愁盼,在各村确定一个小切口主题。

杨安平说,会前,邀请与会人员开展专题调研;会上,就着问题开展座谈协商,听一听怎么办、议一议怎么干;会后,委员工作室跟进监督问成效。

三桥镇“板凳会”已召开50余场

杨安平告诉记者,2021年底,三桥镇中联村群众电话反映,村内有大片荒地闲置,希望政协委员能够提出合理建议,将这些闲置土地合理利用起来。三桥镇政协委员工作室针对此问题,多次展开调研,先后召开“板凳会”3次,研究讨论如何合理利用村内闲置荒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杨安平说,2022年初,经“板凳会”研究讨论,三桥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督促中联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对村内荒山及闲置林地进行平整治理,共平整出闲置荒山、林地400多亩。同时,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邀请农技专家来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发展油茶及苗木产业,“现已种植油茶200亩、苗木100余亩,预计年增加村级集体收入达5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三桥镇“板凳会”已召开50余场,调解矛盾纠纷4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

(转自新安晚报)

上一篇: 【政协江淮行】安庆宿松:促进现代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政协江淮行】以“两商衔接”为半径 画好“宜协商”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