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0    被阅览数:6836

建言资政同心谋发展 凝聚共识合力谱新篇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到会祝贺 章松作工作报告

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4天会期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大会执行主席章松、陈明生、杨林、何家虎、黄杰、胡万宝、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叶建、江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圣军、童学军、王华、郑家齐、程志翔、刘克胜、洪爱敏,以及安庆军分区、安庆师范大学、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曾任正厅级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张世云、康正和、张金锐、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431人,因事因病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假19人,实到41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会秘书长陈明生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陈明生宣布大会开幕。

章松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章松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他指出,十五届市政协任期的四年,是安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四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主协商扎实推进,议政建言广谋良策,凝聚共识汇集合力,经常性工作创新出彩,服务大局用心尽力,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四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推进规范发展,进一步实现政协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有序可遵,规范协商、规范履职、规范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推进创新发展,着力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安庆特色的新路子、新方法、新平台,市县政协基础工作、人员力量“两个薄弱”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政协履职的领域和手段不断拓展;推进提质发展,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树立质量导向,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政协履职的质量和实效不断提升。

章松指出,今后五年是安庆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市党代会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奋进举措,全市政协系统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建设忠诚政协、为民政协、同心政协、创新政协、书香政协等“五个政协”。2022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起步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实施“4+10+10+X”年度协商计划,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章松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精诚团结,神圣的使命需要聚力担当。新一届市政协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协商议政质效,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提高经常性工作水平,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建强专门协商机构,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晓辉向大会报告十五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王晓辉指出,四年来,全体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共收到提案1673件,经审查,立案1525件,立案率为91.2%,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办复,提案办理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议十六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提案“提得好、办得实、评得准”上持续用力,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凸显提案工作全局性作用;坚持质量导向,进一步提高提案建言资政水平;坚持广泛协商,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坚持科学评价,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奋力书写提案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作出新贡献!

在大会开幕会上,聂建明、吴爱德、周华斌、戴煌、潘连宇、赵琴秀等6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围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大会发言,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上一篇: 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安庆进入两会时间!

下一篇: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