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报社    发布日期:2021-11-18    被阅览数:5796

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民主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爱武、陈明生、吕栋、何家虎、黄杰、洪爱敏、胡万宝、王晓辉及市政协党组成员江兴代出席。

张祥安指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是实施健康安庆行动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政协委员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言献策,问题把握准、原因分析透、建议提得实,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积极将建议转化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争先观念,大力“育名医、创名科、建名院”,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争先。要强化改革观念,通过改革化解债务、提升活力、优化管理,切实帮助医院轻装上阵,更好地引进、留住医护人才,实现医院发展方式、运行模式和资源配置的根本转变。要强化开放观念,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深化对外合作,用好老乡资源,构筑信息化平台,实现与发达地区医疗水平的等高对接,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和本地就诊吸引力。要强化责任观念,压实党委政府责任、职能部门责任、公立医院责任,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张祥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政协建言献策、协商议政以及报送社情民意的成果。他指出,政协换届在即,相关工作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协商选题要更有深度、协商形式要更有广度、协商建言要更有精度,确保下届协商议政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章松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在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共识、建言献策、自身建设上加力;要总结经验,在主责主业上全面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不断优化协商机制、深化调查研究、强化各方联动、实化成果运用;要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市、县政协换届筹备工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杰代表课题组作了《推动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办人民满意的医院》主题发言。5位委员分别围绕紧密型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加强医学学科建设、盘活“人才、资金”两大要素、建设高质量区域医学科研实验中心以及提高我市妇幼保健工作水平等方面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议案》《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组成若干问题的决议》以及有关人事事项。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基础教育创优工作”重点民主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