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张祥安在参加市政协联组会议讨论时强调 奋力实现目标大跃升产业大发展城乡大建设民生大改善作风大整顿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1    被阅览数:5162

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中共、民进、工商联、科技、经济等界别联组会议现场,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安庆发展大计。市领导章松、吕栋、徐雄、杨林及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会上,吴世亮、查长礼、余志刚、查凌宇等17位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推进“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加快推进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规划建设城区危化品交易市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等,谈目标、说思路、提建议、话落实。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祥安说,大家情况摸得准、问题分析透、建议提得实,对于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具有积极意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作用,抓紧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其转化为市委、市政府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张祥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困难问题,尤其是根据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安庆明年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为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祥安强调,新的一年,目标要大跃升,抓住疫情政策调整后经济即将恢复性增长的机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快推动经济迈大步、上台阶,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缩短与先发地区的差距;产业要大发展,牢固树立工业立市强市的指导思想,大力发展加工制造业、特色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等,做好无中生有、有中做强的产业发展文章;城乡要大建设,想方设法放大区位优势、提升城市能级、扮靓城市风貌、完善功能配套,按照宜居、韧性、智慧三方面要求推进城市建设,落实好“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的建设理念;民生要大改善,坚持人民至上、发展至上、安全至上,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落脚点,民生实事要让老百姓认同、满意,真正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作风要大整顿,持之以恒落实好“一改两为”要求,久久为功简化程序、降低成本、提高效能,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我市综合竞争力。

上一篇: 市政协十六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 张君毅在参加市政协联组会议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争创一流业绩 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