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2023年第90期:委员微建议

信息来源:调研科    发布日期:2023-06-25    被阅览数:7795

社情民意


2023年第90期

微建议第4期

安庆市政协调研室                 2023年6月25日


委员微建议


一、交通运输方面

1.市政协委员、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安庆新闻联播》主持人方莹建议,加强中兴大道临近黄土坑路东侧马路交通执法力度,解决车辆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问题。

2.市政协委员、国汽大有时空科技(安庆)有限公司总裁、国汽朴津智能科技(安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韩建新建议,尽快恢复经开区胜利路路灯照明,减少安全隐患。

3.民盟安庆市委员会建议,适当调整1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在冬春季节将运营时间延时到21:30,在夏秋季节将运营时间延时到22:30,以满足市民、学生对夜间公共交通的需求。

二、社会文化方面

4.民进安庆市委员会建议,将每年的4月23日确定为“安庆解放日”,通过广电、报刊、网络等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对“安庆解放日”进行宣传,培育市民的爱国情怀。

5.望江县政协建议,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中小学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系统构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

三、公共服务方面

6.民进安庆市委员会建议,为方便人民群众更直观、简洁明了地知晓政府工作,进一步完善政民沟通平台,政务公开应该更多地以纯文字、图片、Word文档等常见格式发布信息,减少附件内容。

7.潜山市政协建议,在公园等公共场所增设直饮水点,让游客、市民能够饮用安全优质的直饮水,营造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

8.迎江区政协建议,对食品干燥剂的使用进行严格规定,同时加强食品包装内干燥剂安全隐患宣传教育,以防儿童误用、误食食品干燥剂。

上一篇: 2023年第102期:关于加强我市文明养犬工作的建议

下一篇: 2023年第74期:关于借鉴“淄博经验” 扩大我市“七街”夜市影响力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