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率队赴山东青岛、日照学习考察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经济委    发布日期:2023-09-08    被阅览数:11438

9月5日至7日,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率队赴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学习考察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工作,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崔作、日照市政协副主席陈丰分别陪同,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宏彬,市政协经济委、安庆经开区、市经信局、安庆电信公司、环新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杨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青岛市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日照市城市大脑、市科技馆、“互联网+洗护”浣洗公司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两地在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杨林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未来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近年来,青岛、日照两地坚持把工业互联网作为串联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脉络,着力加快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调研组要认真总结吸纳两地先进的理念、成功的经验,并立足我市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在市政协第三季度常委会暨重点民主协商会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我市加快应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日照市政协“阳光协商”议事室。

(撰稿人:王争锋  核稿人:王和胜)

上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重点提案调研督办工作

下一篇: 梅耐雪副主席率队开展“加快推进县城(县级市)现代化建设”专题协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