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回声

市委政研室面对面办理建议和提案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5-05-18    被阅览数:4988

    5月15日,市委政研室召开美好乡村建设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建议人、提案人意见和建议,研究落实办理工作。会前,专门邀请了建议人、提案人实地考察宜秀区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近年来,市委政研室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广纳民意、集中民智、促进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提高办理实效。一是“一对一”明确责任。加强对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市美好乡村办、市委改革办、市党建办、宜游宜秀办等办事机构设在本单位的实际,将交办给本单位各个领域的建议和提案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具体承办人,排出办理“时间表”、落实办理“责任书”。二是“面对面”听取意见。在具体承办人与建议人、提案人先期沟通、提出初步办理意见之后,邀请建议人、提案人开展工作视察,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情况,在此基础上,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现场听取每一位建议人、提案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沟通交流,提出答复意见。三是“实打实”解决问题。坚持把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本单位工作的有效途径,既注重办理过程、更注重办理结果,对正在解决的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对计划要解决的问题,明确解决时限,切实兑现承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大观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