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6-19    被阅览数:7136


6月18日,市政协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委常委、秘书长宋圣军,副市长花家红,市政协副主席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市政协秘书长张翼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这次市政协资政会以“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为主题,既符合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又回应全市人民关切,提出的对策和建议针对性强,对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对会议指出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魏晓明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安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必须警钟长鸣、筑牢基础,以此增强城市的长远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瞄准全省一流目标,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促进认识深化、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坚持“治标优先、标本兼治”的原则,在“不出事”的前提下逐步向治本延伸。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两院”监督职能,督促各项工作落实。

魏晓明指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创新。要推动党政领导干部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化,坚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通过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推动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权威充分体现。

章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各地各部门要对资政会和重点提案建议清单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挂图作业、销号管理。市政协将施行闭环管理、跟踪问效,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叶建代表市政协作《坚守安全红线 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发言。据了解,近期,市政协围绕“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组织了为期3个月的“1+48”工作调研,从压实安全责任、筑牢防控体系、聚焦重点治理和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列出25条具体建议清单。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宜城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专题民主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