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宜家廉”廉洁从政倡议书

市政协机关开展“宜家廉”廉洁从政倡议书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16    被阅览数:6756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感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全面增强党员干部拒腐崇廉意识,进一步倡导清廉家风,确保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特向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德治家,传承传统美德。党员干部职工及要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重言传、严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带头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二、以廉养家,筑牢廉洁意识。党员干部职工及要深刻认识党纪国法既是约束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也是保护职业生涯的“护身符”,更是维护家庭幸福的“安全阀”。要牢记廉政要求,常读廉政书、常看廉政戏、常思廉政理、常做廉政事。坚决不利用家庭成员的职权影响搞特殊化和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员”和“廉内助”,管好家庭廉洁账,把好家庭廉洁关,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三、以严兴家,立家规严家教。党员干部职工及要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优良家风,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严把家庭廉洁关,提醒家人自重、自醒、自警,引导家庭成员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力戒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不行不义之举,不谋不义之财,以清正廉洁的小家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四、以俭持家,厉行艰苦奋斗。党员干部职工及其家要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持家,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我清廉、我轻松,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唱响家庭勤廉之歌,做到勤俭节约、勤善养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欢度健康、快乐、清廉的幸福生活!

 

中共安庆市政协机关党组

2022年11月11日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