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推进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实施”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04-15    被阅览数:7220



4月13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推进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实施”专题民主协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孙高振、杨林,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程秋月,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会议。

 

陈冰冰指出,此次专题民主协商会对推进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很有意义。一是民主协商别开生面。这是一次开阔思路和视野的协商会,围绕推动“三长制”实施,调研有深度、部门有谋划、各地有行动,形成了群策群力、合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良好局面。二是“三长制”意义重大。推进“三长制”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落实中央顶层设计和我省积极探索的重要实践,契合我市市情,必须以守土有责的态度抓好落实。三是“三长制”开局有力。市委市政府将“三长制”紧紧抓在手上,开展调度和督导调研等,各地进行了创新性实践,开局良好。四是“三长制”方向明确。围绕“长治”目标,需要建立一整套操作性强、行之有效、有刚性的制度办法,形成安庆工作特色;需要深度谋划包括目标、任务、举措在内的实施方案,做到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五是“三长制”任重道远。对存在的问题要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把“三长制”向纵深持续推进。六是“三长制”必须创新实践。要鼓励基层创新,抓源头治理、抓综合效益,坚持系统施治、坚持统筹资源、坚持动力变革,用经济思维维护生态,促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造福老百姓。他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立即响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经验推广,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成果转化运用,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安庆市“三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面。


 

章松指出,“三长制”实施必须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政府推动与市场决定、重点推进与全面兼顾、与其他工作协调推进的关系,做到认识进一步提升、任务进一步明确、机制进一步理顺、资源进一步用活、责任进一步压实。市政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刘克胜作《关于“推进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实施的调研报告》。


 

             


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潜山县政协、宿松县政协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资政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三长制”实施专题民主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