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

《民法典》进社区 “典”入人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0    被阅览数:646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6月10日,市政协机关党委、荷花塘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宣讲,广泛派发宣传画法律宣传读物等形式,号召居民积极学习民法典知识;普法志愿者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继承、民间借贷以及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

此次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的方式,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引导居民认识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社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高质量普法推进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周天宇  复审:胡海新 终审:徐金贵)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队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办公活动

下一篇: 实事暖民心 上门送健康——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功能性党支部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