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及联组发言的通知

信息来源:调研科    发布日期:2023-11-10    被阅览数:3776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市、区)政协:

为做好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及联组发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发言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打造“创新宜城、开放宜城、文化宜城、生态宜城、幸福宜城”等目标任务,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二、发言稿件撰写要求

会议发言分为口头和书面。

1.选题精准。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选准小切口,做到思路新颖,视角独特,并把握好建言角度。

2.实事求是。确保提出的问题、事实、数据准确无误,符合客观实际。

3.内容充实。发言主体突出问题和建议,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符合实际情况,反映群众意愿,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行文规范。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层次分明,语言朴实无华,格式规范严谨,控制在1500字以内。

5.数量要求。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分别提交不少于6份发言;市各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委会分别提交不少于2份发言。

三、发言提交方式及截稿时间

本次会议发言征集截稿时间为2023年12月10日。请通过邮件报送并标明“会议发言”,并请注明发言人姓名、单位、职务、界别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小威  18297718953    

邮  箱:aqzxsxw@163.com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10日

上一篇: 关于征集市政协2024年度协商议题建议的公告

下一篇: 关于公开征集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