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工作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市政协、市总工会和团市委机关青年干部“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走进国网安庆供电公司

信息来源:二科    发布日期:2022-10-24    被阅览数:6795

10月21日,2022年第3期“青春·悦读”主题读书沙龙活动在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举办。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兴代出席读书活动。

大家现场聆听了国网安庆供电公司首席专家、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白根分享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自我完善,勇敢追梦,最终成长为首席专家的成长历程,感悟大国工匠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精神力量。

来自市政协、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的 6名青年干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围绕主题“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标兵”,分享了《名人传》《罗杰斯环球投资旅行》《苦难辉煌》《我在故宫修文物》《人性的弱点》等多本读物,畅谈读书心得,交流思想感悟。

“艺术巨匠历经苦难而不改初衷的历程是‘工匠精神’厚于德、精于技、创于新的体现。”“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应该从细微处入手,做事靠谱,才能让人放心,赢得信任,人生的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光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追寻。年轻一代要紧握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磨砺信仰,自信自强,勇毅前行。”“青年要涵养“三专”品质,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要涵养专一的品质,一心一意做好工作;要涵养专注的品质,注重细节不为繁华易匠心;要涵养专业的品质,锤炼过硬的岗位本领。”“用态度决定一切,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修养,热爱生活,享受工作。”

在观看了《传承·创新》微党课视频,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单德森一家“两代三劳模”感人事迹后,三位领导干部与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群向青年干部推荐《用生命爱中国》。她希望青年干部一要有崇高理想,勇于为崇高理想而奋斗;二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成为一个灵魂闪闪发光的人,学习不断奋斗勇攀高峰的大国工匠精神,充实自己的人生,建设美好的中国。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耀武用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对“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细节决定成败,主动成就人生,自然便会发光”“态度决定一切”三句话的见解,并推荐了书籍《平凡世界》,勉励青年干部要把苦难转化为一种前行的精神动力,用克服重重困难的美好心灵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做自强不息的追求者,改变命运的奋斗者,建设新时代的劳动者。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江兴代用“时节好,现场好,主题好,氛围好”四个好给予本次读书会高度评价。他寄语青年干部,一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二要多读书让灵魂有光,要读名书、读大书、读硬书,成大器。三要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让身心强健丰盈。

他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做人有本事,做人靠本分,本事立足,本分立人。乐于吃苦、乐于吃亏,吃苦是福,吃亏沾光”。具备思想和利剑的“两种力量”,注重兴趣和事业、爱情和婚姻的“两个一致”,插上理想和毅力的“两个翅膀”,构建科学和人文的“两个支柱”。配备运动和乐观的“两个保健医生”,记住健康的早上和珍贵的晚上“两个秘诀”,追求潜力和受力“两个极致”。

读书活动结束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实地感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撰稿人:程娟  核稿人:姚远)

上一篇: 市政协携手市妇联共同举办喜迎新春文体活动

下一篇: 江兴代秘书长参加京东集团皖西南供应链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