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赴怀宁、桐城开展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经济委    发布日期:2023-08-11    被阅览数:12023

8月10日,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文生率队赴怀宁县、桐城市开展“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和胜,市科技局、市数据资源局、安庆电信公司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安徽科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永恒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银球轴承有限公司、中建材浚鑫(桐城)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顺彤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在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有关诉求。

调研组表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提升风险抵抗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并实现效益增长的新机会。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支持、资源统筹和管理服务,推动形成促进中小企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合力;要积极推广工业互联网应用,着力打造一批标杆企业,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引领效应,增强中小企业内生转型动力。调研组将全面梳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因素,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撰稿人:王争锋  核稿人:王文生)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率队赴合肥、芜湖学习考察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 章松率队赴闵行南通等地调研时强调 加强交流互鉴 为加快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