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规章制度

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宣传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1-26    被阅览数:8599

提案宣传工作既是政协宣传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提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加强政协提案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提案的形成过程、办理过程及办理成效,提高提案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为此,根据《政协安庆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特别是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提案工作方针,以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通过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办报纸、电视专题专栏的形式,宣传介绍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效果,开展全程跟踪报道,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监督的作用,使政协提案在助推我市五大美好安庆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宣传原则。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把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扩大民主监督的影响,丰富舆论监督的内容。

三、宣传内容。密切与市各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积极提供报道线索和新闻素材,配合做好全会期间的集中宣传,注重做好日常的新闻报道。既要重视宣传提案工作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要重视宣传质量高的重点提案;既要重视宣传承办单位的经验做法,也要重视宣传提案者付出的智慧和辛劳;既重视宣传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要重视宣传社会各界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支持,扩大政协提案工作在促进安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中的积极影响,使社会各界感到政协提案并不是随意的“一纸意见”和简单的“履行公务”,而是最直接、最有效地反映民意、议政建言的重要渠道,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四、报道安排。1、开辟专栏。与媒体联手打造提案宣传栏目,有针对性地分步骤、分阶段对提案工作进行宣传报道。一是继续会同市广电总台办好《提案追踪》栏目,每月不少于2期。二是开辟《安庆日报》提案工作专栏。每两月安排专门版面。三是政协网站和政协微信公众号,定期或不定期推送提案工作信息。

2、抓住重点。对重点提案以及与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改善密切相关的提案和办理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从不同侧面展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反映承办单位办理进度和实效。

3、精心策划。提高报道质量,以跟踪为重点,延伸报道的深度与广度,让报道更加深入、生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五、组织领导。提案工作宣传工作,在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由分管主席直接领导,按照政协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办公室统一组织和统筹下,提案委员会具体组织宣传报道工作。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评优评先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