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徐岩率队开展“静脉产业园建设及作用发挥”民主监督调研暨“委员接待日”活动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10-19    被阅览数:9445

10月1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开展“静脉产业园建设及作用发挥”民主监督调研暨“委员接待日”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文生,市政协人资环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高新区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企业参加活动。

在安庆市静脉产业园,徐岩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运营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园方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民主监督主题,开展交流讨论,结合安庆实际情况和履职工作实践,共同谈想法、提建议、话发展。

徐岩指出,民主监督工作和“委员接待日”活动是市政协履行协商议政职能的有效抓手,为各方搭建起充分协商沟通、凝聚有效共识、推动工作发展的平台,通过活动掌握到了鲜活的一手资料,收集到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受启发,调研组要充分总结吸纳,形成高质量的民主监督意见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就进一步做好静脉产业园的建设运营,徐岩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推广,主流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引导全社会各方面重视参与支持此项工作。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要从为企优环境的高度出发,下决心切实为企业解决给排水等问题,不让企业背包袱。要进一步给予财力保障支持,帮助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提升运营效益和环保水平。企业要结合安庆实际,创新实践,优化一站式服务,提高市场竞争力,减轻产废企业的负担和风险;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把关技术环节,杜绝对周边环境的污染,以对企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江伟,核稿:桂青)

上一篇: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来宜考察“石化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杨林主持召开“加快运用工业互联网 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调研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