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安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30    被阅览数:4436

团结凝聚力量 实干成就梦想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到会祝贺

章松作工作报告

12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

大会执行主席章松、徐雄、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程玉梅、徐岩、江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捍卫、陈社会、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陆应平、王赵春,以及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等。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430人,因事因病请假55人,实到37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主持会议。上午8时30分,尹志军宣布大会开幕。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议程。章松代表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undefined

章松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22年,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了新贡献。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坚持协商主业,助力五大宜城取得新成效;坚持精准发力,民主监督实效有了新突破;坚持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彰显新亮点;坚持联动创新,推动品牌创建迈出新步伐;坚持担当实干,服务项目一线展现新作为;坚持“一改两为”,作风能力建设实现新提升。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扎实推进“五个政协”建设,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全市政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章松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新时代“五个政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紧扣民生福祉加强民主监督,深化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推动全市政协系统联动创新,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奋力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章松强调,党中央首次出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门文件,省委、市委分别出台若干举措、贯彻举措,开辟了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的广阔天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强化履职服务保障,全面推动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保障,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强化制度保障,深入开展“制度规范年”活动;强化作风保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精神富有、山水秀丽、社会祥和、生活幸福、正气充盈的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尹志军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尹志军指出,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按照“政府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导向,创新开展提案培育,积极推动提案成果转化,政协委员的“金点子”成为安庆重振雄风的“动力源”,“小提案”做出了重塑安庆辉煌的“大文章”,政协的“好声音”画出全市团结奋斗的“同心圆”。一年来,共收到提案428件,经审查,立案416件,立案率97.2%,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办理更加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深做实2023年提案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提案工作“方向正”;强化精品意识,确保参政议政“言值高”;强化协商沟通,确保提案办理“成效好”;强化协同联动,确保提案工作“合力强”,凝聚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在大会开幕会上,杨洋、周华斌、涂高生、程明、张晨、程玉梅、李学军、程秋月等8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委员,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篇: 市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下一篇: 市领导到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驻地看望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