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市政协会议

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7-12-04    被阅览数:6774

11月30日,市政协在宿松县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叶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涛、戴德民、洪爱敏,秘书长张强出席会议。宿松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到会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县(市、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交流了各自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情况。与会同志们还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并着重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征求意见稿)。

 

叶建指出,近年来,各县(市、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积累了有益经验。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加强学习,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按照“形成好报告、选出好班子、营造好氛围”要求,精心做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大会的筹备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戴德民在讲话中强调,近几年来,在中共安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与此同时,也探索了一些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三是加强协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协商科学化水平。要突出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注重人民政协自身协商能力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创新、提炼,推动我市政协系统协商民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考察了宿松县的部分企业和城市规划展示馆。

 



上一篇: 章松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履职担当 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篇: 全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暨办公室、调研室主任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