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徐岩率队开展“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2-25    被阅览数:6318

2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赴潜山市和城区开展“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专题调研,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潜山市政协和宜秀区政协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徐岩一行先后赴潜山市天柱山镇、黄铺镇,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安庆基地,宜秀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八中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县级综合救援队伍和乡镇基层专职消防队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潜山市及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徐岩对开展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总结先进做法,收集梳理好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徐岩强调,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创新举措、在导向上务求实效。一要广泛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广大企业和社会各方面防灾减灾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的发生。二要深入发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避免专业队伍“单打独斗”,充分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动员民间的乡贤村干和业务骨干专家,闲时准备战时用,有效补充应急救援的基层力量。三要整合力量,提升队伍能力水平。深度研究政府与社会层面的互动机制,切实解决应急救援队伍的后顾之忧,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建设打造一支有战斗力,能够发挥实战作用的应急救援力量。四要认真总结,防患于未然。深化“防”重于“抢”的认识,系统梳理过往各类灾害事故在预防上的漏洞,倒查预防环节存在的问题,实现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的有效提升。

上一篇: 徐岩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

下一篇: 章松赴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及市“两会”精神宣讲暨帮扶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