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民主评议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七次常委会议暨“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重点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12    被阅览数:4254

4月11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议暨“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重点民主协商会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吕栋、尹志军、杨林、梅耐雪、徐岩及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张君毅强调,要坚持实战标准,把应急力量整合好。要编实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科学、管用;要定额应急力量,推动乡镇应急管理机构设置等落实到位;要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练”而非“演”。要加强协调联动,把需求任务对接好。在物资保障上,要解决好“储”和“用”的关系,统筹各地各部门物资储备情况,建立市、县、乡三级物资储备网络;在救援力量上,要处理好“主”和“辅”的关系,建立健全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现场协调机制等。要注重高效规范,把救援行动组织好,要完善现场指挥协调机制,正确处理总指挥和一线专业指挥的关系,确保科学决策。要打造应急铁军,把队伍能力建设好,要针对全系统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人员特点,精选教材教案、配强师资力量、用好平台基地,切实提高练兵的针对性、实效性。

章松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在队伍建设上再优化,要优化力量构成,建立专业化应急队伍,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要优化力量布局,进一步缩小救援半径,缩短响应时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紧盯全市发展与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全力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上,徐岩代表课题组作了《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主题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建议案》,围绕“菜市场建设”和“助力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对市商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民主评议。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民主评议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