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基础教育创优工作”重点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17    被阅览数:5197

9月16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基础教育创优工作”重点民主协商会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明生、吕栋、何家虎、黄杰、洪爱敏、胡万宝、程秋月、王晓辉出席。

张君毅指出,近年来,安庆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优势日益显现,基础教育更加均衡优质,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正在从“教育大市”向“教育名城”坚实迈进。新时代新形势对基础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重要先手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君毅要求,要推动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做好教育设计,稳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支持各地办好职业院校,促进特殊教育融合发展。二是深化教育改革,坚持把牢方向、部门联动、统筹力量、突出重点、内外协同等原则,持续推进教师交流、集团化办学等各项改革工作。三是加强教育治理,坚持有教无类、五育并举、多样办学、底线思维,加快基础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基础教育文章。

张君毅要求,要全力做好基础教育工作保障。一是坚持顶格推动,建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机制。二是健全投入机制,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持续稳定教育经费投入基本盘。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章松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持续加强民主监督,同时,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强解疑释惑,广泛凝聚共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章松还就“在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履职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胡万宝代表课题组作了《推进基础教育创优 加快安庆教育现代化步伐》主题发言。4位委员分别围绕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增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效、助推农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大城区公办及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4个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基础教育创优工作的建议案》。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