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其他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出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17    被阅览数:5147

4月15日上午,十六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蔡婷婷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国全省“两会”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庆市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简则》,宣读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小组及委员小组组成人员名单,部署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委员在会上围绕专委会年度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做好新一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程秋月副主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功能”,彰显政治引领上的作用发挥。要深化理论武装,做到宏观要求全面把握,具体要求精准对标;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在履职实践中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党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联系、双融合、双推进。二要突出“协商职能”,彰显协商议政上的主动作为。要专注中心工作精准建言,在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计划中发出政协好声音;要专注民生问题深耕细作,助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要专注协商平台做优做强,立足“一委一品”、“两室”建设,搭好委员履职平台。三要突出“履职效能”,彰显履职尽责上的委员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委员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要勤于学习强本领,做到“上通天气”、“下接地气”、“广聚人气”;要积极履职勇担当,坚持“两上两为”,完成好“七个一”委员作业;要严于自律做表率,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维护好政协形象和声誉。

会上,市政协吴晓艺副秘书长还就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和委员读书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撰稿人:程应龙  核稿人:蔡婷婷)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机关中青年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 章松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围绕“‘一改两为’ 我做什么”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