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政协江淮行

【政协江淮行】 “四访四商”暖心 投资创业顺心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7    被阅览数:7659

“欢迎大家来到童装直播间,这件衣服有S、M、L三个尺码,适合8到12岁儿童,喜欢的赶紧下单……”主播们一边直播抢购,一边当场包装发货,整个流程不到5分钟。6月14日下午,政协江淮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安庆市望江县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一间间热闹的直播间让采访团记者们眼前一亮。

作为望江县政协引进落户项目,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自2020年起发展迅速。颐高安徽长江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总经理阳小林告诉记者,园区蓬勃发展,离不开望江县政协的大力帮助。

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望江县政协今年2月22日在全县政协系统启动“访委员、商课题,访企业、商服务,访乡村、商治理,访乡贤、商振兴”(四访四商)活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了解民情民意,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协领导会定期到园区走访,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大到产业发展,小到企业运营,都给予了园区大量支持。”阳小林对望江县政协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十分感动。“目前园区聚焦望江纺织服装、农产品、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集合产业端、消费端需求,提供共享技术、装备、服务等,促进全产业链数字化资源整合。现在已累计入驻孵化企业30多家,服务企业200多家,带动就业人数500多人。”

“在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市县两级政协高度重视,前后调研走访10余次,对项目用地等问题给予了大力支持,这让我们在这创业感到安心且暖心。”安庆市政协委员、安徽国联纺织服装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志对望江的营商环境十分认可。

基于家乡情结以及对望江县纺织服装产业前景的认可,2019年,王小志毅然带着“服装城”项目落户望江,致力于建设打造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承接地。

“纺织服装产业既是望江县传统产业,也是首位产业。”王小志告诉记者,纺织服装产业的集聚,需要产业回流,需要招引大量的企业落地,优惠的产业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为此,王小志提出《强化深层次区域合作,打造长三角纺织服装产业转移集聚地》的提案,建议倾斜政策、优化环境,为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政策洼地、营商福地,全方位提供政策支持。

群众之事无小事,企业之事无小事。为打造投资放心、建设顺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的营商环境,望江县出台了一系列工业、科技发展及“双招双引”政策,完善教育、医疗相关配套设施。县政协定期走访调研委员、乡贤企业,将收集到的招商引资线索进一步梳理,分别制定每月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10余次,收集到招商引资线索 13条,成功引进总投资5.1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精密配件数字化制造等项目。

“‘四访四商’活动开展以来,望江县政协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委员企业56个,现场走访100余次,收集梳理企业反映问题52个,协调办结48个。”望江县政协主席汪森告诉记者,同时广泛动员企业家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向党委、政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转自江淮时报)

上一篇: 【政协江淮行】望江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激活绿色产业链新动能

下一篇: 【政协江淮行】安徽大别山:打造新“蓝海” 培育“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