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徐岩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3-03-11    被阅览数:5577

3月6日至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呼和浩特市,学习考察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相关工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大观区政协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考察活动。

徐岩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通辽市应急救护队、森防支队扎鲁特旗大队、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参观了呼和浩特市智慧青城指挥中心。考察组与两市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两市在推进“一专多能”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消防救援与森林消防力量整合、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应急救援综合训练基地和应急救援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徐岩指出,近年来,通辽市和呼和浩特市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力抵御、有效处置了各类自然灾情和安全生产风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很多好的做法值得安庆市学习借鉴。调研组要认真总结两市先进的理念、成功的做法,充分吸收考察组成员的意见建议,为安庆统筹整合好应急救援力量、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开出良方,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上一篇: 徐岩率队调研我市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

下一篇: 徐岩率队开展“统筹整合应急救援力量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