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政协江淮行

【政协江淮行】“宜协商”牵起“大民生”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30    被阅览数:7796

“自去年以来,委员工作室帮咱们成立了业委会,渐渐地,小区灯亮路平,配套功能更加完善了,空间布置也更加合理了,大家生活舒心多了……”对于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大湖生活区的业主而言,小区旧貌换新颜,让他们感觉政协就在身边。

大湖生活区原本长期无人管理。大观区大湖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9位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后,多次组织利益方协商,终于促成大湖社区成立业委会,推动小区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

当前,安庆市政协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把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微协商”等活动,促进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安庆市建成委员工作室210家、界别活动室25家,政协委员工作室覆盖133个乡镇(街道)、联系930个村(社区),其中桐城、怀宁、岳西、太湖、望江、宿松、迎江、大观等8个县(市、区)已实现委员工作室乡镇(街道)全覆盖。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安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已开展“微协商”200余次,一个个“细小微”的议题,一场场“短平快”的协商,一件件民生难事的解决,让“宜协商”牵起“大民生”,充分彰显了市县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

如,宜秀区龙鹏飞委员工作室组织教育界委员持续围绕“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事,协同推进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桐城市黄甲镇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通过“村民说事”协商会参与项目规划、土地征收、建设等全过程,促成投资300余万元的木耳种植项目落地;潜山市王满节委员工作室利用在工程项目上的专业优势,通过协商每年帮助协调各类工程类纠纷10余起……

“市政协将进一步推深做实委员工作室和界别活动室‘扩面、规范、提质’,发掘委员专长、体现界别特色,加强各级‘两室’互联互通、线上线下融合,各方资源整合,推动‘两室建设’更加实起来,努力取得新实效、形成新特色。”市政协主席章松表示,将努力把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打造成“宜协商”的示范品牌,扩大政协影响力,在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转自人民政协报)

上一篇: 【政协江淮行】安庆市政协:建好“工作室” 甘当“勤务员”

下一篇: 【政协江淮行】汇聚合力谋发展 安庆纺织奔向千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