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赞歌献给党 筑梦新时代 —安庆市政协系统举行机关干部“五四”青年节主题歌咏比赛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02    被阅览数:12296

4月30日下午,安庆市政协机关里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市政协系统机关干部“五四”青年节“我把赞歌献给党”主题歌咏比赛在此隆重举行,作为市政协迎“七一”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歌咏比赛既是机关的年轻干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向“五四”青年节敬礼,同时也是一场身体力行、重温革命历程的音乐党课。


《红星照我去战斗》《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抒发了愿党更好、更强的火热心声和真诚祝福。


“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朗诵,勾勒出一个既历史底蕴深厚,又热情开放包容的大国形象,表达对美好未来的炽热追求。



来自安庆市政协、部分县(区)政协和团市委、市妇联等市政协参加单位的17组参赛选手轮番登场、激情满怀,用心用情演绎作品,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舞台上演唱红歌,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又辉煌的百年历程,令我热血沸腾,倍感鼓舞,将会铭记终生。”市政协机关参赛年轻干部如是说道。“政协真是人才辈出啊,没想到这批年轻人居然能把这些经典红歌演绎的如此动人,他们是带着感情去唱每一句歌词。”受邀担任评委的市政协常委、市京话艺术剧院院长潘丽萍感慨万千。



比赛现场决出了各奖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副主席洪爱敏、胡万宝、王晓辉,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江兴代,二级巡视员张翼等市政协领导登台为选手颁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比赛在一曲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但是不忘党恩,践行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 “充电”提能!安庆市政协系统“懂政协 强素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市政协机关开展巡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