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体会议

章松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5771

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2023年1月1日)

章  松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团结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站稳政治立场,引导社会各界从思想根源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把握政治定位,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结合市、县工作实际,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彰显政治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找准政协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使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发挥服务大局的政协优势。协商有利于共识的形成,体现了民主的真谛。我们要努力把“宜协商”打造成为全国政协系统的一流品牌。要紧扣中心商大事,坚持“五共同”协商机制,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计划,努力在完成“经济增速保持全省前列,经济总量‘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等系列目标任务”中,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市加快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强化监督提质效,完善市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政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瞄准堵点、焦点、热点,改进和提升专项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社情民意监督等工作水平,助力化解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和烦心事。要紧贴民心增福祉,坚持为民代言,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始终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寻常百姓家,过问冷暖忧心事,为百姓的利益思与谋,为百姓的困难议与行,为百姓的期待鼓与呼,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汇聚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在实现“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宏伟目标的征程中,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传播共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影响力,面向社会及时宣传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为改革发展增动力、减阻力、添合力。要广聚最大共识,依托人民政协在界别、党派、群众中的影响力,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全市上下形成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浓厚氛围。要汇集安庆力量,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继续加大海内外安庆商会和安庆异地商会组建力度,协助筹建宜商总会并发挥作用,让市委决策部署引起全体安庆人的共鸣、共情和共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锻造尽职尽责的能力作风。今天的安庆,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懂规矩、重品行”。要提高能力强本领,充分发挥委员培训、委员读书群、委员大讲堂、“委员书吧”等载体作用,做到经常学、系统学、交流学、专题研讨学、结合履职调研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转变作风勇担当,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变“过得去”为“过得硬”,锚定工作一流,开展比学赶超,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重大任务复杂斗争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更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展现风采。要树立形象作表率,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一身正气做人,两袖清风干事,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干实绩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委员称号的精彩人生。

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市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张祥安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