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信息来源:行政财务科    发布日期:2021-06-27    被阅览数:6175

6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杰,副市长刘克胜,市政协副主席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李跃云,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市政协党组成员江兴代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安全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尤为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张祥安强调,推动全市安全发展,要坚持关口前移,全面排查风险,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风险排查整治和隐患管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在安全工作中率先垂范,担当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对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力度,严肃处理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张祥安强调,政协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委员们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活的难点和社会治理的焦点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带头做好政协重点提案的领办督办工作,共同推动安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章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把安全发展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来抓,让安全管理始终“跑”在风险前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解决好影响城市发展、民生建设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加强民主监督,通过重点提案跟踪督办、调研视察、社情民意、提案等履职实践,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安全发展。

会上,何家虎代表市政协作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推动城市安全发展》的主题发言,从强化安全源头管控、强化隐患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强化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城市安全共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列出12条具体建议清单。5位委员分别围绕发展应急产业、光彩大市场安全改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防洪排涝安全机制建设、加强工业固废安全处置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4个部门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

(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直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和回应发言)

上一篇: 市政协“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民主协商会市直相关部门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召开“大力发展民宿经济”重点民主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