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提案选登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选登: 第397号

信息来源:何进    发布日期:2022-09-16    被阅览数:10448

案号:397

案由:关于加快推进“快乐健身行动”的建议

提案人:何进

提交日期:2022-09-16

内容:

     9月15号,随同市政协“快乐健身行动”调研组到迎江区调研,视察了迎江区长风乡高松村一个农村健身点,和水岸花都小区、华中路北三巷两个小区健身点。通过视察调研,建议进一步完善“快乐健身行动”方案,将好事办得更好。   一、建议加大健身器材和健身点的安全防范举措,除了对健身器材的保养、维护要常态化,还要注意地面的升级改造,如在有条件的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中,可以将健身点的地面修建为软的塑胶跑道地面,让健身更安全、更舒适。   二、除常规性的健身器材外,建议增加幼儿、儿童游乐设施,如沙池、滑梯等,满足居民带孩子游乐需求,促进国家多生育政策的落地,让老中青、儿童都有健身、游乐设施。   三、建议每个健身设施上都附带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就有视频,或文字说明,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这些健身器材,也节约了健身指导员的人力、物力。   四、尽快绘制全市健身点和健身步道、口袋体育公园的电子地图,广泛推广发布,既起到宣传“快乐健身行动”的作用,又方便广大群众健身。   五、建议增加便民设施。如健身点、健身步道附近布点一批直饮水机、无人售卖饮料机、储物柜等,方便群众锻炼。   六、加大招商引资和商业运营力度,与知名体育品牌合作,培育知名体育赛事,如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球类比赛等,打造全省、甚至全国知名的体育比赛,宣传、推广安庆的城市形象。从小处说,可以冠名建设社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等大的体育设施,满足体育爱好者需求。   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标语、新闻(广播电视、报纸)宣传、两微一端短视频等手段,让快乐健身行动家喻户晓。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选登: 第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