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全市政协会议

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09-12-16    被阅览数:6295

 
    12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各级政协如何创新履职思路和方式方法,拓展履职渠道,更好地服务大局等问题开展座谈,并讨论了市政协2010年工作。市政协主席张金锐、副主席高开甲分别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光嘉元、吴涛、童学军、殷金福、徐晓华、杨林和秘书长丁庆平出席会议。
 
  张金锐在座谈会上强调,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首先要坚持思想理念创新,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强化委员主体地位,树立“有为”意识和“为民”理念,积极树立与新的形势和任务发展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其次要坚持履职制度创新,探索建立健全相关会议邀请旁听或列席人员制度,拓宽政协与各界群众联系的渠道,广泛集中民智,听取民意;探索建立政协工作考核激励制度,充分发挥激励导向作用,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和成效;继续探索、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充分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三化”建设。第三要坚持工作机制创新,健全与党委政府的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工作力量整合机制,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增强履行职能吸引力提供重要保障。第四要坚持组织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基层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新形式、新途径,使政协组织向基层延伸和发展,为委员开展活动创建新的组织载体,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拓展新的渠道。

上一篇: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篇: 全市政协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怀宁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