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8-12-17    被阅览数:6110

12月14日,我市召开“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专题民主协商会。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市领导花家红、何家虎,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

陈冰冰指出,这次专题民主协商会很有意义、质量很高、成果颇丰。独角兽企业具有新经济、初创型、成长快、前景好、有潜力的特点,且注重研发投入、创新能力较强、资本市场青睐、可以多轮融资和优化资源配置,代表了地区发展水平,反映了企业生态。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对安庆构建产业新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有助于我市站在新的高点,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改善要素配置和现代服务,提升干部素质和综合能力,构建起安庆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生态圈。

陈冰冰强调,一年来我市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的实践可圈可点,引入了景驰科技和大量“四新经济”企业,打出了人才、手段、服务等一整套政策组合拳,开展了多次考察调研和专题招商,引进了“种子”,改良了“土壤”,营造了氛围。下一步,我市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针对问题、补上短板,加快发展、开创局面。一要有更宽阔的视野,坚持引育并举、人企并重,做到专业识别、定向招商、不拘一格;二要有更宽广的胸怀,鼓励企业合作,鼓励园区物色,鼓励成果转化;三要有更宽厚的政策,舍得投入,包容试错,承担风险,打造良好的生态。

章松指出,培育和引进独角兽企业,要正确处理发展新经济与发展传统经济的关系,不能叶公好龙,要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智慧公共服务、智慧社会管理、智慧交通等体系,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市政协要继续加强课题研究,继续推出新的成果,为发展新经济、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政协调研组要认真梳理专题民主协商会意见和建议,形成建议案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了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刘克胜率队赴市高新区、迎江区开展“构筑三道防线,保护长江生态,实现绿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暨“全市综治创优”专题民主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