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推进非洲、南美洲国家组建安庆商会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侨联    发布日期:2022-08-03    被阅览数:4467

8月1日,市政协召开推进非洲、南美洲国家组建安庆商会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出席会议。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及尼日利亚、巴西安徽商会海外侨胞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海外侨胞就尼日利亚和巴西的国情形势、风土人情及侨胞情况做了介绍,并对筹建海外安庆商会提出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

程秋月指出,在非洲、南美洲国家组建安庆商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也是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海外商会要进一步团结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沟通桥梁作用,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做好商会的各项工作;要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积极主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难题;要积极引导国外企业到安庆投资,为安庆的“双招双引”贡献力量。

尹志军强调,组建安庆商会是落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安庆与海外联系沟通的重要平台。要把组织建起来。海外安徽商会要充分发挥引领推动作用,市政协积极支持,市侨联加强指导,尽快把安庆商会组建起来。要把人员拢起来。通过海外商会平台,把海外经商、务工、求学的安庆籍侨胞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实现共同发展、联动发展、抱团发展。要把形象树起来。要引导海外侨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好安庆故事,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安庆。(撰稿人:李松柏;核稿人:储玉勇)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队赴河南郑州学习考察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率队走访台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