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出席“城区黑臭水体治理” 民主监督座谈会

信息来源:人资环委    发布日期:2022-03-19    被阅览数:11310

3月17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潘永益,9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以及各辖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设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高峡主持会议。

会上,章兆万、郑磊、许小梅等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当前仍有部分水体质量不尽人意,雨污分流亟待完善等意见建议。各辖区政府和有关单位重点围绕市政协2020年8月开展“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调研所提出意见的落实情况、城区10条黑臭水体完成治理后如何实现长治久清以及其他水环境治理等问题,汇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徐岩指出,“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实施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新一届市政协以此为题,开展首个民主监督活动,正是市政协积极响应党委政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与会的各位委员、专家和有关单位,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重要,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形成共识。

徐岩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收集广大市民和各级政协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进行充分协商,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意见建议,形成工作闭环。要通过民主监督工作,了解我市水环境治理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发现治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充分沟通,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来推动问题解决。要通过座谈集中智慧,把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整理总结,纳入到此次民主监督的成果中,以引起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科学整治。要凝聚共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有关单位要积极关注阳台污水乱排、餐饮污水乱倒、居民区雨季积涝等市民反映投诉强烈的问题,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增强全社会参与水环境治理的信心和自觉。(撰稿:江伟,审核:高峡)

上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徐岩率队开展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视察调研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杨林主持召开 “推进开发园区提档升级”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