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党建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04    被阅览数:4389

近日,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七·一”主题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 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转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推荐《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温暖的瞬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优秀文章,引导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二、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成效。 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两邓”故居和吴振鹏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邓稼先故居前,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10名支部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在沉浸式教育中淬炼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三、加强廉政教育,锤炼党性修养。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以“坚守规矩,不逾底线,让廉洁清风沁润宜城”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反对“低级红”“高级黑”,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聆听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庆七一·强党建”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遵循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基本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桂子馨  核稿人:张向阳)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党建座谈会

下一篇: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