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关键节点 狠抓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4-02-21    被阅览数:431

春节期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狠抓作风建设, 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认真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督促机关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强调春节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强化节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务实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

严明廉洁纪律,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督促驻在单位节日期间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和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现象,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以有力的监督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撰稿人:谢强  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扎实开展述职述廉 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严从紧正会风 落细落实督会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