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县(市、区)政协

太湖县政协实施文旅富民战略 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通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太湖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13    被阅览数:538

3月9日,太湖县政协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通报会召开,太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调研组全体成员,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太湖县花管处等单位通报了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破解我县文旅产业发展难题,高质量推进文旅富民战略实施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四大发展战略”“两地一区”“两个首位产业”都包含文旅产业。县政协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调研,县委县政府寄予了厚望,社会给予了充分关注,调研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要求,各单位、调研组成员,一要提升对文旅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把握好“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复苏和迸发的机遇,灵活运用各级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精准把脉文旅产业新业态,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村景融合、路景融合、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二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实施本次调研工作,既是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要在努力找到发展金点子的同时推介太湖,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通过走访调研凝聚起全县齐心协力抓文旅产业发展的共识。三要全心全意开展调研。要细心摸清情况、用心走访调研、潜心研究问题、精心提出对策,坚持“大调研、小切口”,通过多元化的调研方式,分析出差距,找出“真招、好招、巧招、新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太湖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撰稿人:肖安宇 核稿人:查瑶)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