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

以我所长解民忧 尽我所能解民困——潜山市杨建国委员工作室服务社会治理有妙招

信息来源:行政财务科    发布日期:2021-07-13    被阅览数:34760

潜山市梅城镇,地处安徽省西南部,大别山东南麓。在这里,有一家特别的委员工作室---杨建国委员工作室,在成立之初就把奉献社会视为工作室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发挥所长,为民解忧纾困,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力量促治理

杨建国委员主要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潜山市有物业管理小区45个,其中由杨建国委员公司服务的小区有33个,约占全市73%。为了更好服务于这些小区的管理,杨建国委员工作室除了吸引了2名建筑行业的政协委员进驻工作室,还邀请社区书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以及小区业主代表等人参与委员工作室工作。工作室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与方法,以“红”的特色彰显“治”的成效。

(委员工作室搭建平台,邀请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召开联席会议)

聂干成是杨建国委员工作室的成员之一,现任潜山市梅城镇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聂干成介绍说,东关社区管理的小区多,人员多,社会治理的压力也大,杨建国委员工作室成立后,积极利用物业的平台,广泛动员党员承担起楼栋的单元长,参与小区管理,帮助协调了不少矛盾,解决了许多难题。特别是当前潜山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工作室专门邀请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各小区在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主动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作出了很大贡献。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为了凝聚集体智慧促进社会治理,杨建国委员工作室经常组织6名工作室成员以及各行各业的能人围绕“力促执法进小区的及时性”“物业专业技能培训”“怎样避免恶意竞标”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及时将讨论形成的意见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向上反馈。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专长促治理

杨建国是委员工作室的创建者,他从事的物业行业与社会治理密切相关。为了加强对小区的管理,推进小区物业全覆盖,2021年1月7日,杨建国委员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他在培训中从专业角度,围绕小区安全管理深刻阐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实施的现实意义,从法律知识层面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的迫切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梅城镇相关社区负责人、网格负责人以及物业管理人员通过培训对物业全覆盖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合力推动城区物业管理全覆盖,为打造平安市区出一份力。

(委员工作室举办宣讲活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关心呵护祖国的花朵就是关心祖国的明天与希望。为了帮助青少年抵制网络游戏、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等网上不良风气,2021年5月14日,杨建国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现场传授抵制网络游戏、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的方法。安徽皖激扬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徐安生作为杨建国委员工作室的成员也积极参加了活动,并从法律层面进行了宣讲。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对于全面抵制网络游戏、网络赌博、网络贷款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对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使命与担当!

有事好商量,积极协商促治理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也是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落实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杨建国委员工作室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广泛凝聚力量,以积极协商促进社会治理。

2021年4月29日,物业就关于统一规范广源御景湾小区外立面北阳台的装修问题找到了杨建国委员工作室。物业管理人员介绍说,“部分业主在北阳台的装修上私自拆除承重墙,对房子的安全打来了极大隐患”。杨建国委员工作室在收集到这条信息后,迅速邀请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律师代表、业主、物业进行座谈,共同商量北阳台的装修问题。通过现场查看,住建局同志从专业角度讲明了违拆的危害性,律师代表从法律角度和业主进行了有效沟通,最终达成了统一,有效的避免了违拆现象以及更大社会矛盾的发生。

(委员工作室组织便民协商会)

杨建国委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各项活动开展均取得良好成效。“以我所长、尽我所知、尽我所能,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发挥协商民主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提供更多公益性服务”的工作室服务宗旨,展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政治热情和政协组织履职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