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 着力提升派驻工作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1-08    被阅览数:5041

驻市政协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觉履行好担负的职责使命,把实际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在守正创新、全面规范上展现新作为,着力提升派驻工作监督质效。

建立健全派驻工作专报机制。探索建立《纪检监察组工作专报》制度,作为强化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制发专报的形式,向驻在单位领导党组及班子成员通报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要情,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落实建议,不断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发挥监督执纪的提醒、督促和监督作用。自今年7月20日以来,共编发工作专报6期,先后有4项工作获市政协主席批示肯定。

做深做实重点工作督查督办。主动融入政协履职实践,围绕驻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会同市政协办公室对今年市政协“4+10+10+X”年度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开展督查督办,重点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对工作进度滞后的责任部门下发《督办函》、限时完成,督促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工作落地见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督促驻在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及时修订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管控措施,从制度上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及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协助驻在单位党组深入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前共同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初步研判,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为开好会议筑牢思想基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分析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具体工作任务。会上驻在单位党组书记带头、各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对照责任清单,一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举措。(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市政协机关举办“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不断深化纠治“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