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宜城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27    被阅览数:6044


9月26日,市政协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宜城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专题民主协商会召开。市长陈冰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领导杨林、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市政协秘书长张翼出席。


陈冰冰指出,今天的专题民主协商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做好政府的工作,政协的同频共振非常必要和重要。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主轴主线主题的要求,把政府的每项工作都置于政协的监督和协商之中,通过政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共识。

陈冰冰强调,片区不仅仅是空间形态,更关键的是产业形态。要通过重点片区建设经营城市生产力,围绕城市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综合效益提升,谋求城市资源配置上的容量和效益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完善城市功能、构建产业体系、造就创业环境、刷新形象面貌。资源是片区的基石,产业是片区的支撑,人流是片区的活力。要盯住资源、产业、人流,努力把滨江CBD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把集贤关片区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区、把高铁新站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集中区。

陈冰冰要求,在片区开发建设中要秉持工匠精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打造、高要求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开放市场、促进动力变革,做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好事办好,成就经典、不留遗憾。

章松指出,宜城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是关系安庆未来发展的大事要事,全市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上来,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深入研究安庆发展实际,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新的规划理念和建设标准,就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贡献力量。要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照市政协年度任务分解,把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

会议决定通过了《关于“以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能级”的建议案》。

上一篇: 市政协召开“推进文教卫体养游等领域开放合作”专题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加强安全生产及食品药品监管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