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委员履职 >送阅材料

2014年第一期 关于“委员接待日”委员意见建议的报告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4-04-09    被阅览数:1199

送 阅 材 料

 

第一期

政协安庆市委员会                 2014年4月9日


关于“委员接待日”委员意见建议的报告  

327,市政协举行第二次“委员接待日”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盛云生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现整理归纳呈报,供决策参考:

一、关于社会事业发展

1、加快建设市立医院东院区。市立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为安徽省及我市重点工程,全部投资均由医院自筹,目前资金周转比较困难。医院建设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金融支持,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速度,尽快建成新院区,切实缓解城区老院区就诊压力。

2、切实加强出租车管理。出租车是窗口行业、重要的社会服务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目前我市出租车行业乱象丛生,拉客、拼客、拒客、等客等现象比比皆是,每逢节假日、恶劣天气或交接班时间打车难更为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建议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严厉查处黑车;要对违规出租车严加处罚,及时办理乘客投诉;要本着方便群众乘车的原则,尽快修建火车站、汽车站出租车搭乘通道;要充分考虑安庆城区快速扩展和城市人口快速增加的现实,适量增加出租车,努力保持供求平衡。

3、延长411路公交车至安庆客运中心站。市政府组建安庆公交集团,扩大公交覆盖面,方便居民出行,得到市民普遍拥护。目前公司已开通两条公交线,北部新城公交103路和大观化工园区公交411路。411路是从安徽化工学校到火车站,而化校及周边学校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安庆八县,基本乘坐汽车上学,所以建议411路公交延长到客运中心站,途经光彩大市场。这样既方便了群众,也增加了客源。同时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面,更好地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4、及时有效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今年元月份的山林火灾,给全市林业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目前正值春季补种良机,如不及时恢复被毁植被,一旦雨季来临,极易造成山体滑坡。建议及时组织专门人员深入调查全市森林火灾损失情况,彻底摸清各地被毁林地面积,全面评估山火对自然生态造成的影响,要根据土质、气候等情况,制定植被修复方案;要深刻吸取火灾教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在全市营造“爱护森林,保护资源,从我们身边做起”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关于城市建设管理

5、加大东部新城道路管理力度。东部新城主干道污染严重,渣土车、工程施工车泼洒现象突出。建议进一步增加执法力量,加强专项宣传,强化路面管理,提高巡查频率,规范渣土车、工程施工车等运输行为。同时适量增加东部新城洒水车工作覆盖区域。

6、加强科技广场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我市将承办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目前各个体育场馆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位于体育馆东边的全民健身中心也即将建成,此工程将和体育馆改造工程共同规划,形成集体育训练、全民健身、体育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场所,这是本届政府一项功在千秋的惠民工程。然而一直以来,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广场喷泉周边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尤其是部分市民将麻将桌摆在路边娱乐,更是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建议要始终坚持把提高市民素质放在重要位置,强化日常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礼仪、文明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市民的认同度和参与度;要加强文化熏陶,进一步完善群众文化设施,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要加大管理力度,增加人员力量,落实奖惩制度,实现该区域环境卫生全天候保洁,切实维护广场良好秩序。

三、关于干部作风建设

7、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近年来,机关效能有了提升,干部作风有了改变,“门难进、脸难看”现象有了改观,但“事难办”依然存在,服务群众的意识没有根本好转。建议加大宣传教育,完善考核机制,严肃纪律,严格问责,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着力打造“在岗、在干、在行”的优秀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上一篇: 2014年第二期 关于新形势下我市农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建议市政协

下一篇: 2013年第四期 市政协关于棚户区改造情况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