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调研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信息来源:纪检组    发布日期:2021-08-04    被阅览数:5042

为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委办《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具体落实举措责任清单》中列举的部门在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时存在的问题,特发函市政协各委、室,提出在组织调研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要求各委、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督促加强调研统筹,避免就同一类主题重复调研,避免同时或频繁到同一地方扎堆调研。强调规范调研成果运用,不得将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为考核依据,不得将调研与工作评比打分、排名通报、责任追究相关联。提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不搞层层陪同,避免对基层正常工作的干扰。

上一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三个坚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