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预决算公开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信息来源:安庆政协    发布日期:2016-09-07    被阅览数:2263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和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庆发〔20028号)精神,市政协办公室主要职能为:

(一)负责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等会务工作;

(二)负责政协安庆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三)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联系工作,负责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中心组的学习工作,承办委员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四)负责市政协的宣传工作;

(五)负责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中心组的学习工作;

(六)负责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我市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的其他参加单位的联系、协调等工作;

(七)负责市政协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财务及后勤服务工作;

(九)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参与市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具体工作;

(十)负责市政协机关保密工作、文档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为机关本级决算。纳入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政协办公室本级

三、2015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1322万元,支出总计1322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5万元,增长7.7%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标准提高;二是医疗保障支出增加。

四、2015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1.70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相比本年度预算1005.72万元,增加了315.9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晋级增资和日常公用支出增加了126.30万元;在职转退休和正常调资导致离退休费增加了56.92万元;追加高龄离休干部实际发生的医疗费,办公设备政府采购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了132.66万元。

五、2015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2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80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60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和日常公用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决算198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会议、参政议政、调研考察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31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2015年度决算8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医疗费和社会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以及用于补助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3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安庆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60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安庆市政协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1231日,安庆市政协办公室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4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安庆市政协办公室根据特定任务和工作目标,项目财政经费299.60万元,涉及参政议政、行政运行等13个项目。对财政资金299.60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项目按期执行绩效优良,均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安庆市政协办公室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安庆市政协办公室收入决算表

3.安庆市政协办公室支出决算表

4.安庆市政协办公室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安庆市政协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安庆市政协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联系方式:安庆市政协办公室        电话:5346221


附件:安庆市政协2015年度决算公开表


上一篇: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下一篇: 安庆市政协办公室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