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1-02    被阅览数:4696

1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章松、徐雄、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程玉梅、徐岩、江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胡红兵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领导吴捍卫、陈社会、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克胜、朱菊云、姜奎堂、陆应平、王赵春,以及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等。

大会通过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六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张祥安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有效应对经济下行、罕见旱情、反复疫情等大战大考,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建设展现新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张祥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重大调整后,经济社会恢复性、快速度、高质量增长的奋进之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实现“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宏伟目标;要千方百计凝聚各界共识,把统一战线筑得更牢,把民意渠道拓得更宽,把协商平台建得更强,充分发挥全市人民的创造伟力,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本领,要善于真抓实干、敢于守正创新、严于遵规守纪,全方位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迸发新的活力。

章松在闭幕式上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定位、彰显政治优势,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发挥服务大局的政协优势,要紧扣中心商大事、强化监督提质效、紧贴民心增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民代言,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要汇聚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加强思想引领、广聚最大共识、汇集安庆力量,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锻造尽职尽责的能力作风,提高能力强本领、转变作风勇担当、树立形象作表率,以实干实绩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委员称号的精彩人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