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活动 >专题民主协商会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重点民主协商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0-15    被阅览数:3204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暨“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重点民主协商会召开。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唐厚明、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程玉梅、徐岩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出席。

张君毅指出,近年来,市政协通过民主协商、资政建议等形式,围绕民宿经济、安全生产、基础教育、公立医院、开发园区提档升级、镇村规划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具有针对性、深层次的调研,提出了很多有价值、可操作、见成效的建议,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君毅强调,要从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大建设和产业大发展、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的重要性。要高效保障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的持续性。外延发展方面,要提升规划水平,增强规划的衔接性和科学性;要提升建设水平,重点解决好建设的空间和统筹问题;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智慧城市。内涵提升方面,要坚持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土地等多领域配套改革;要坚持科技创新,发挥市人才集团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坚持文化强市,保护好文化遗产。品质塑造方面,要推进产业大发展,力争实现弯道超车;要推进生活大变样,着力提升教育医疗商贸服务功能;要推进生态大改善,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

张君毅强调,要切实增强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的创造性。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对城市建设工程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发挥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统筹好项目谋划,吸引各类资本参与城市建设。要发挥市民勤劳之手的作用,坚持民需导向,共同把美丽大宜城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

章松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从与人民密切关联的“生产、生活、生态”角度,找准助力城市能级提升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精准建言,深度发声,以“高言值”体现“高价值”。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把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奋战四季度,以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徐岩代表课题组作了《推进主城区城市能级提升 开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局面》主题发言。5位委员分别围绕推进区划调整、产学研合作、医疗卫生长三角一体化、“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建设“山水融城”等方面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提升主城区城市能级”的建议案》。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市政协召开“推进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