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办理“面对面”——打好院士牌,借智兴安庆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01    被阅览数:4389

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在学术界最高荣誉称号的“院士天团”里,安庆籍院士达到40人,这些院士理论功底深厚,学术造诣精湛,创新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广泛,家乡情怀浓烈,是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宝贵资源。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战略,院士地位特殊,作用不可或缺

为推动我市“院士”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在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上,吴爱德委员提交了《关于打好院士牌,借智兴安庆的建议》,立足我市实际,从“建立院士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大力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全力支持院士回家乡创新创业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将其遴选为重点提案,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督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志军调研督办。

在领(督)办领导的高位推动下,市科技局牵头协办单位打好“组合拳”,全方位做好我市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建立院士联系服务机制。制定《安庆市建立院士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工作方案(草案)》,建立市党政领导联系服务院士制度、定期组织院士专家座谈会、谋划建设安庆院士中心。二是建设安庆籍院士展厅。收集、更新、完善安庆籍院士信息,为展厅建设做好充分准备,目前,展厅前言和展板设计样式已拟定,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三是协助参与《天南地北安庆人院士篇》编撰工作。联系潜山市、太湖县有关部门,协调采编常凯、周志鑫等院士事迹,拓宽院士科研成就和人格风采的宣传渠道,发挥榜样对良好社会氛围的塑造作用。四是办好“院士恳谈会”等活动。加强院士专家的交流对接,做好院士的邀请工作,邀请院士专家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五是实施宜城“战略帅才”计划。实施宜城“战略帅才”计划,支持院士和知名专家在我市设立创新中心、工作站等。对国内外一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顶尖人才和团队,“一事一议”“一人一策”量身定制支持政策。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