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强作风 风清气正庆华诞

信息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10-10    被阅览数:3068

国庆假日期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机关纪委联动加强一线监督,持续紧盯“四风”问题、节假日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严查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擅离职守等“节日病”,推动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过节不忘纪律、不忘责任、不忘廉洁,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节前强化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在驻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两个《典型问题的通报》,通过专题会商、廉政谈话、查阅台账、专项检查等方式,共同剖析驻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点题纠正,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节中加强一线监督,压紧压实责任。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国庆假期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编发督查通报2期,发现个别人员存在迟到、脱岗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所在部门分管领导,督促查明情况、说明原因、及时到岗,压紧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纪检监察组组长还专门深入工作一线,通过查阅车辆使用记录、与驾驶员谈心谈话等方式,检查了解驻在单位公务用车日常使用与监管情况。

节后推动以案促改,健全长效机制。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以上级纪委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为切入点,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相关部门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重点督查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未能达到时序要求的,下发《督办函》,限时完成。督查机关财务情况,要求严格财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从严控制公务支出,避免浪费现象。同时,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确保驻在单位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撰稿人:胡侃;核稿人:黄永革)

上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坚持“四个强化” 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篇: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紧盯节日特点 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