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专委会工作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王晓辉率队开展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民宗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8-19    被阅览数:2766

8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率队赴宿松县、怀宁县、迎江区、宜秀区开展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监督性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民进主委潘连宇,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崔莅,市残联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王晓辉一行先后到宿松县高岭乡残疾人之家怀宁县三桥镇社塘岭残疾人工作站、迎江区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相关政策落实及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试点情况,并就托养机构发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王晓辉强调,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是今年市政协“10件安庆市民生实事”民主监督课题,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是具有特殊困难的群体,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重点人群,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各级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的部署,扎实推进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要加强联动,做到联系顺畅、沟通有效、协调有力,给予力所能及的工作支持;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施策,摸清我市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的底数,进一步明确托养方式和补贴标准;要创新式工作思路,充分吸纳、拓宽、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及社会资本等社会力量的作用;要注重学习吸纳成功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注重试点先行,发挥好示范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开展好工作。


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在宜秀区五横乡召开的调研座谈会。

(撰稿人:张蕾; 核稿人:马自水)


上一篇: 市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调研

下一篇: 王晓辉走访看望市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